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概況與校務發展

  本校之辦學宗旨為秉承「質樸堅毅」校訓,承東西之道統,集中外之精華,研究學術,培養專業人才。定位為「秉承創校理念,涵詠中華文化,培養現代人才之綜合大學」。發展願景為傳揚中華文化,促進跨領域創新,與時精進,邁向國際。面對目前大學生出現「就業困難」及「學用落差」之現象,再加上「少子化」之衝擊,本校推動以「多元創新教學,學習引領未來,發揚學校特色」為理念之高等教育深耕計畫。

  根據上述之理念,本校發展至今,規模已具。現有13個學院、63 個系、47 個碩士研究所、11 個博士研究所、1 個推廣教育部、2 個研究中心的豐沛資源。

  本校定位為秉承創校理念,涵詠中華文化,培養現代人才之綜合大學。並以現代人、專業人、健康人、國際人及文化人的五全人才教育,培養德智體群美兼備之人才。為發展辦學特色,並培養五全人才,在中長程計畫中列出特色發展計畫的方向如下:中華文化的涵養、跨領域學習與研究、創意創新發明與創業、新型態學術與教學領域的開拓、專業融入校園與社區建設、強化外語能力與兩岸國際交流。